27.1.11

孟姜女

 我坐在床前 翻阅秦朝从前
历史一幕一幕刻画在眼前
 手中历史停留后浮现
脑海中开始素描你的脸

喜欢从前听你弹琴的画面
喜欢你给我许下的永远
现在将它重演在面前
回到过去 回到那一天

我痛哭在长城下你看不见 
心头痛得就像快被撕裂
你说会陪我一起看着从前
实现诺言
但你却久久没有出现
我痛哭在长城下你看不见
我要你今生只记得我的脸
这浪漫故事在民间 
流传千年 成了美丽的诗篇
沉淀在我心田

在那一天 人潮中你把我手牵
我掩不住的开心你听得见
你的眼神贯穿我的眼
浮现千年前 你离我而去的永远

我给你的爱 写在长城前
长城下的你能不能听得见
墙上你写的诺言 依旧清晰可见
那些刻苦民心的字眼 还在蔓延


得空没事做,看了《孟姜女》,突入起来的想法。。。
哪天。。。
或许这可能会变成动人旋律。。。

1 条评论:

herdescool 说...

字眼有结合到意境,非常好!keep it up, 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