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1

我唯一一个承诺

我突然想说我妈妈,她最近身体不好了。人老了,病痛随之跟上,无法抵抗。那是因为年轻时的疏忽,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所以现在才会开始不舒服了。

去看了中医,中医说妈妈的脊椎有一节骨头裂了,我想应该是年轻时有一次,她不小心跌倒,所以振到脊椎,现在才会这样~

妈咪,你为这个家付出了许多,结婚后都不做工, 专心照顾我们~我活了17年,你帮我做了17年的家务,帮我整理房间,帮我晒衣服,折衣服,烫衣服,煮饭,扫地,抹地。。。真的很多,数不清~有一点非常的内疚~哈哈哈~妈咪,sorry啦,我知道我很懒惰,就连房间的被,都要你拉我耳朵,我才去折。XD

妈咪,虽然我上中学后,不曾对你说我爱你(东方人都是酱的)但是我是真的爱你的。虽然你每次骂我时我都脸黑黑,但是我并没有怪你。你骂我是因为我做错,你骂我是希望我可以变得更好~ 你的骂是对我的一种疼爱。你爱我所以你才会关心我,才会骂我。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再我很小时,我发烧很严重,你载我到医院,把握抱进医院,我头很 晕,竟然吐了。你没有闲肮脏,等医生帮我放了点滴,打了针,吃了药,你才安心,去换衣服。然后你就24小时的睡在我身边,照顾我,医生一天只给一次要,你 看我没什么好转,就自己买药给我,偷偷的喂我吃,所以我才好的比较快~

想起小时候你帮我洗澡,帮我把头发吹干。买barbie doll 给我,教我写字,一笔一画的,很有耐心的。。。。

您一直细心的照顾我。直到现在,我说肚子饿,你竟然还会煮个泡面给我吃。家里的热水器坏了,你会煮烧水给我洗澡。

直到现在,看见你吃许多的药,身子渐渐衰弱。我知道你把健康奉献给我们了,你用健康换取我们的成长。

我不可以承诺以后会给你无限的荣华富贵,但我承诺一定不会抛弃你。不会把你送进老人院,我会买一间公寓,你可以过来跟我一起住,如果我的老公不要,那么他就自己去外面住吧~

我以后还要跟你一起去巴杀,我们一起选菜,在巴杀八卦下,要你炫耀下,你的女儿对你多么好~教我煲汤,你煮的汤,只有你知道我们喜欢的口味,只有你煮的出来~

这是我给你的承诺。我给的承诺,一辈子都不会违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