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1

天长地久?曾经拥有?


有个朋友问了我一个问题。

你对,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有什么看法??”

而看着我写东西的你,又有什么看法??

我就不同意这句话了,这句话是给失去后的人,用来安慰自己所说的。

每个人追求一样东西,都有一个目的,而目的就是希望可以拥有。为什么想要拥有?因为拥有,那才是属于自己的东西(大多数人的想法)

例子: 小明从小开始就很喜欢狗。所以,当他有能力时,他就去买了一只狗回来养,从那刻起, 他的想法就会是:我要好好照顾这只小狗,陪它一起成长,直到它死去。他应该不会想:只在乎曾经拥有,我下个星期就把你给朋友吧?

这很荒妙。

因为得到一样喜欢的东西,是不会想要失去的。人类都有感情,在一起就了,感情就会越深,越珍惜。除非,你不是喜欢那样东西,而是因为新鲜感。如果因为新鲜,那么你就会渐渐不喜欢,到最后,就不珍惜了。那你是喜欢还是新鲜??




不管接下来会怎样,我只知道我要的每一样东西都必须天长地久。轻言离去,不是我真正要的。因为我每做一个决定,就有天长地久的打算。

我会尽我所能付出,直到你说停止


我希望的回报是:天长地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