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11

另类拜山


今天,我跟父母去扫墓。每次做这些传统的事情,我都感觉自己很有文化酱,不懂为什么。可能这是华人传统,然后我有跟着,所以觉得很文化吧~

我们很迟才到,大概10点半酱,阿姨早早9点就到了。邓我们都等得不耐烦。没办法,我们要等爸爸去工地先。哈哈

众所周知,这是榴莲。
今年很特别,我们买了很多奇怪的东西来拜。除了那些金银纸,我们也买了阿嫲喜欢吃的东西,我们买nasi lemak,kopi,烧肉和一些水果,然后爸爸早上在工地拿了几粒榴莲来。。

今天的天气很酷热,我们快快把食物排出来,方好后,就去旁边的一颗树下站着,乘凉。


之后,我们就烧金银纸,食物摆了五分钟后,因为我们都没吃早餐,所以就快快拿来狼吞虎咽。我心想:才放了五分钟,阿公阿嫲人老动作慢,可能都还没吃到一粒榴莲,我们就拿走了。哈哈。爸爸去拿榴莲来树下给我们。我就想想。。。。。。。。

阿嫲:“eh eh,我还没吃榴莲,不要拿走先。”手刚伸出来,结果爸爸快她一步。

结果我们已经蹲在树下吃。。。

爸爸在去拿烧肉。。。。

阿嫲:“我发糕才吃了一口,你把我的烧肉也拿去,我吃什么啊??

爸爸把nasi lemak也拿来,说:“ 快吃快吃。

阿嫲刚刚拿起汤匙,准备吃nasi emak,结果:“你这个不孝的女婿,我什么都没有吃到啊~~

 哈哈,我们蹲在坟墓旁的树下吃榴莲,然后壳就留在那里。


这够热闹吗??
我又想: 等下晚上,阿嫲出来散步,刺到阿嫲或者阿嫲的朋友,然后他们开闭路电视来看,原来是我们这些后代的所做所为。。。哈哈哈。。闭路电视,都几先进下。

隔壁的人在放鞭炮,放4,5条鞭炮。这是什么? 要吓死他们啊?可能在人间世,他们是被吓死的。死后,还要被吓死多一次。你们对祖先太好了~ 不如下次也叫舞狮来好吗??自己也会变得很有面子的。

最初的扫墓,是很普通的。只有一些食物,香火就够了。随着商家的手法,现在不只是金银纸,还有手机,电视机,跑车,rolex手表。。你烧这么多这些,不如给张卡他,或则烧间银行,酱你10年没有去看他,他也不会不够钱用了。可能,还成为阴府的银行大企业家呢~~总之,现在的扫墓好像过新年那样,好不热闹。

我们这一代,大多数喜欢去唱歌,下次我躺在里面时,孩子是不是要带音响器材来?对我说:“妈,孙子要和你合唱周杰伦的青花瓷。”


然后孩子烧了两支麦克风给我和我的老头,我们就在那里:“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