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12

写作文

突然想起小学时,老师常常给我们习写作文。由于那是我们刚起步,老师总会把整篇文章都说一遍,或把重点写在黑板上,我们就跟着内容练习写。

   例如今天的题目是:野餐记 。 老师就会说,好的同学们,作文要分四段,开头可以写: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星期天早上,由于爸爸没有上班,妈妈便提议爸爸带我和妹妹去海边野餐。。。。

   是的,很熟悉对么?这是我们小学都会做到的文章。如果你没有写过,那么,你的孩子一定写过。。呵呵。。。

   然后全班的学生,甚至全校的学生都会交出大同小异的作文,老师改簿子时,也随便许多。。呵呵。。。

   我记得小学时,我的作文都和别人不一样,我常常写些不一样的东西,因为我不想老师忽略我辛苦写出来的文字(小时候就有想跟别人不一样的想法) 所以我很努力的想其它的内容。。。当然,小学时,很多字都不会,不会的字,就想另外一个字写。。这样慢慢完成作文。。

   我自己想的作文大概是这样:星期天,是大家所期待的天,因为爸爸没有工作,我和妹妹也没有读书,大家都非常自由(因为我不会写轻松)于是我心血来潮,提议到海边野餐,让我们能够玩得开心点。。。。

   是不是有差别 ? 但是常常簿子还回来时,都是很多红字的。。哈哈哈!不是句子不对,就是写错字,用错词那些。。。呵呵。。。

   虽然我自己写的作文不好,但我不曾因为这样而放弃!就算到了中学,我的作文都还是红彤彤的~ 哈哈~ 我坚持作文不需要用脑死记死背,而是随感觉出发。。。我坚持自己表达的风格,而不是模仿或抄袭(虽然我表达的东西,往往很多人不能理解)

   对我来说,文字是很奇妙的东西,如果模仿了,它就像个蜡像,虽然形态一样,却不在像真的一样恩诺多姿 ,有生命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