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12

元宵节

   元宵节,也是华人·情人节~ 华人的情人节也有华人的浪漫~~

   历代以来,单身女子在这一天上街,然后结识美好姻缘。。在古代,大家闺秀只有在这一天有机会上街,所以这一天能不能选到如意郎君,就考打扮了~


   丫鬟会帮自家的小姐细心打扮,好让小姐能吸引到心上人的目光。。。错过了这一次,就要等明年了~~~=.=

   元宵,也就是新的一年的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也有吃汤圆~ 但是冬至的汤圆没有内陷,而元宵的汤圆有内陷。。如芝麻,花生,等等。。。。

   元宵这额传统来自汉代,故事是怎样,我还不知道,慢点我才去查看。。。只知道南方和北方都有庆祝元宵的习俗,而且也不马虎。。。

   现在,元宵节我们也会继承古代的传统---出来结识良缘。。。呵呵。。。我们天天都往外跑,所以这一天上街也没有什么特别。。。所以为了跟平时有些不同。。。大家都会在这一天举办抛柑活动~ 女子会在柑写上自己的联络号码,然后抛如河内,男子就在河拿柑,然后联络女子,这是一个另类的社交。。。

  其实最近的,男子为了结交女朋友,也会实行女子的抛柑活动。。。但是男子抛的不是柑,而是香蕉。。。。哈哈!

   真是除奇百怪啊!!我想,待下次我去抛时,我也要抛些会些下历史的东西。。。。也许,我可以选者抛榴莲呗!!XD  下面接柑的男子们,只要勇敢,你就可以拿到我的联络号码了!!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