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

穿今回古


我常常睡醒,都喜欢赖床,然后发白日梦。。。
每个人都有自己很渴望得到,却又没有机会得到的梦想。。然而,人总有不现实的一面,我们都把这一面称为白日梦。。。

抱着我的毛毛,我在想,古代没有这些软软的床和很好抱的毛毛,他们有失眠么??

我其实很希望有天突然不小心插了一脚,跌进不知道什么地方,醒来后就是盛世唐朝!!哈哈!!然后在那里生活,体验他们的日子。。。为什么是唐朝呢?在我记忆中,唐朝是个汇集了许多文人的朝代,因为国泰平安,人民悠哉悠闲的过生活,日子自然写意不愁。。。因此,我到那里,也可以脱离每天为生活奔波的日子,不会忙的死去活来。。。

我想了解,为什么他们能写出传世的诗词,书法。。。到底在怎样一个环境下,可以这样厉害??我回去了古代,也会变得那样厉害么?下笔能如有神? 想体会他们的生活,也可以更了解自家文化。。。

以一个现代人的身份回去,我会教他们英文,好等英国人来时,容易沟通。。。我会变魔术给他们看,然后得以入宫为皇上献演,拿些银两过活。。。我想找个诗画了得的男朋友,天天听他颂词吟诗,我在旁为他弹奏古筝一曲,写意的生活着。。。

唉。。。这些都是达不到的梦想,所以才称为白日梦呗。。。
如果真有这么一个机会,给我不小心的插一脚!
就算要我跌在古代的茅厕我也愿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