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12

工作,该怎么做?

我不是在社会打转很多年的人,但是我今天听到很好的讲座。她塞了很多钱进我口袋。我大概分享一些。

   好的,工作,该怎么做?很卖力的做?很勤劳的做?盲目的做?还是只要做完就好?
做工就该有效率,怎样才叫有效率呢?

   就拿我现在这份工作做例子好了。我是婚纱店顾问,我的职责就是让新娘选到喜欢的衣服,然后选到开心。 一生人一次的东西,新娘一定会诸多要求,深怕自己不满意,或者不是全场最美的。这些担心,会让我们这些身为顾问的,工作量变得很多。为什么?因为我要帮新娘试礼服,如果新娘担心选到不好的,就会拼了命的试,试完全店的礼服。

   这样,如果我很努力的试,却没有提供意见,你觉得新娘会试多久?? 这样的努力法,不会减轻我的工作,而且会让新娘不开心,因为她要浪费很多时间,最后还担心自己不是最美丽的。这样的做法,就是愚蠢的努力。

   同样的事情,如果我在试衣时把身为顾问的职责表现出来。帮新娘穿好衣服,然后告诉新娘这件衣服很美丽,前面有立体的钻石玫瑰花,后面又是长尾巴,而且全部蕾丝,拍出来的效果会多么高贵,有多么漂亮。如果这样说,一件普通的衣服,是不是会变得很漂亮。很多人都是被旁人的话语影响的。

   那么,如果你每一件礼服都用不同的方式推销,你的产品是不是每一样都变得很好,很高级?? 如果每一样都很高级,新娘是不是不会一直要试要找??

   这和 sales是一样的。一样东西的好不好,是靠推销员去推销的。没有不好的产品,只有不厉害的推销员。

   所以工作该怎么做?就是多用脑,而不是出牛力。做不到的东西,想想哪里出错,才继续迈步。要自己减少工作,就多思考。

2 条评论:

匿名 说...

nice... i like this article...

羽大侠 说...

thanks~ haha~ its some opinion from my bosss, and i try it, its really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