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0

最初的选择

有个农夫,他有一块很大的稻米田。


他的稻米与其他人与众不同,因为他很细心的照料它们。


当然,他对稻米品质的有求也很讲究。




一天,一村里来了一个记者,记者便问他:“你可以从这片稻田选出你最为满意的稻穗吗?”他说:“当然。”然后便开始往稻田里走去,而记者就到稻田的对面等农夫走过来。




半小时后,农夫走出来了,但他手上却没拿着稻穗。
记者很好奇,便问道:“你的稻穗呢?”




农夫说:“开始时,我看到了一根长得很丰满的稻穗,但我总觉得接下来还会有更美的,所以我继续往前走。果然,给我看到更美丽的稻穗,但我没摘,依旧相信前面仍有令我更满意的,但走着走着,我竟摘不下任何一颗。因为它们都不比第一颗稻穗来得丰满来得美丽。”






我们常常都像农夫一样,都想拥有更好的,但当我们找到下一颗 ‘稻穗’ 时,往往你会想起, 原来第一颗 ‘稻穗’ 是那么好的。当你发现时,那已经错过了。




我们常常就认为自己可以得到更好的,而放弃现在拥有的。到头来,才发现,最初那个,才是最珍贵的 ~



没有评论: